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一、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概况

公共管理学院学团委是在是在学院党委、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机构。是联系校团委和青年团员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负责学院团委的全面工作,指导监督各团支部严格按照团章、“三会两制一课”的要求开展日常性的团务工作。旨在不断提高团员意识,提高团组织活力,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团委现副书记2、组织部、宣传部、青年发展部三个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在分工合作基础上,依章办事,为同学服务,接受同学监督。

     二、部门职能

1组织部下设基层组织建设中心思想引领中心两个机构。

常规工作内容有: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开展,团支部手册抽查,组织团支部支书会议等,同时承接上级校团委下达各学院分团委的相关工作。

2宣传部下设社团指导中心文化培育中心融媒体运营中心三个机构。

常规工作内容有:社团活动开展及管理;文化活动开展;长春工大公共管理微信公众号运营;团学活动展示;团组织宣传工作;学院学生活动稿件组织及审核。

3青年发展下设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志愿者管理指导中心两个机构。

常规工作内容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促进学院团员青年全面发展。

三、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机构图

一、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概况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的全院学生的群众性组织,是全院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以服务全院学生为宗旨,是学校与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学生会设主席团(执行主席1人、轮值主席2人)及秘书处、学研部、权益部、宣传部、文体部和生活部6个部门。

二、部门职能

1主席团:共同主持及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制订学生会的目标和任务;主管学生会机构设置,明确学生会各部门职责,领导和监督各部门工作;负责领导部门及成员的工作考核及奖惩。

2秘书处:负责信息上传下达及汇总。统筹协调各个部门的活动;管理学生会的物资;整理学生会文件;建立健全学生会规章制度;协助主席团做好学生会工作,在决策形成过程中,发挥参谋作用。

3学研部:致力于营造勤学、乐学的学习氛围,倡导我院积极向上的学术之风。根据广大同学的需要,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支持、学习指导、课外拓展、内部培训等活动;学研部下设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

4权益部:维护学生正当合法权益。深入听取同学们对学校、老师等各方面的建议,并及时与学校、老师进行反馈;促进民族相融合;做好学生的生活与卫生服务工作。

5宣传部:依托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海报等线上线下媒体,对学生会各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整理、发布学校及学院重大通知和学习生活信息;积极与其他部门进行合作,协助其开展工作;同时独立开展自己的特色活动。

6文体部:承接学校的各项文体工作。落实开展学院文艺活动,为师生开展体育活动保驾护航;做好各类体育活动通知与事后活动情况反应的工作;执行学生会文体类工作计划,精心策划和组织学院的文体活动;创造性地组织和开展富有学院特色地个性化文体活动。

7生活部: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同学们在“衣、食、住、行”的实际问题;及时收集和了解学生在膳食、宿舍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商解决问题;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它工作;与学生会其他部门合作开展活动。

三、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机构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