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时间:2024-01-04 浏览: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系自成立以来,秉承“理论兼容、实务为本、服务地方”的理念,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别是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

    社会工作系老师始终将培养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丰富的课活动、形式多样的主题讲座和专业文化教育,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激发了他们对国家的担当,对学校的热爱。社会工作系位老师注重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常与学生展开课堂、课下交流分享。神秘的“应用心理学”在授课的同时帮助同学们学会有效的情绪自我调节方法;有趣的“沙盘实验课”让老师与同学们更有效的进行心灵的沟通;“叙事治疗”以特殊的回忆方法使同学们打开内心……社会工作系老师们用寓教于乐的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学生提供精神撑杆,使他们能够应对各种挫折和困难,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

社会工作系师生之间建立了和谐平等的师生关系。教师们不仅仅是学生的老师,更是他们的朋友和引路人。社会工作系注重培养教师的耐心和爱心,鼓励教师与学生进行真诚而深入的交流。同时,学校也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在教育教学中提倡平等、尊重,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这种师生之间的和谐关系使学生更加自信,更加乐意向老师请教和交流,促进了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社会工作系教师团队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和高水平的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采用现代化、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能够轻松掌握知识并应用于实践。同时,教师们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各种实践活动和项目研究,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社会工作系的教师们秉持着高尚的师德师风,以身作则,将爱心与教育行为有机结合。教师们不仅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准则,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投身于弱势群体的帮扶事业,以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奉献了一份份真挚的爱心。



(审核人:于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