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 暖心同行——公共管理学院启动“大白的宝贝抗疫行动计划”

时间:2022-04-07 浏览:

 


 

 

[撰稿人:赵晓明]

自3月初长春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无数专业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便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核酸、防疫消杀、保供给、解居民急难、维护社会秩序,他们身心疲惫,有时还不能得到年幼子女的理解。为缓解一线“大白”在疫情期间教育子女的压力、帮助他们建构和谐亲子关系、在疫情管控期给予他们更多的心理支持,公共管理学院推出“大白的宝贝抗疫行动计划”。

该行动计划主要解决抗疫一线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的未成年子女陪伴问题,通过给处于幼儿阶段的小朋友讲故事、做游戏、做手工等在线陪伴方式,缓解一线抗疫人员因无暇照顾子女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同时为抗疫人员和他们的子女建立起有效沟通的桥梁。

截至目前,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28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作为“大白的宝贝抗疫行动计划”的首批志愿者已开始行动。他们有计划地分成13个小组,分别对接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等12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为有需求的抗疫一线志愿者的未成年子女提供陪伴服务。

随着抗疫工作的逐步推进,“大白的宝贝抗疫行动计划”也将由社会工作系推广至全学院,让更多的学生间接参与到抗疫行动中,为打赢长春疫情攻坚战做出贡献。

 

                                                               [审核人: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