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首轮抗疫心理关爱系列讲座在线开班仪式

时间:2022-03-19 浏览:

       

[撰稿人:赵晓明]


        2022年3月18日晚,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首轮抗疫心理关爱系列讲座在线开班仪式。全校400余名师生在线参与此次活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韩小威教授在线参会并为开班式致辞。



致辞中,韩小威院长介绍了本次系列讲座推出的背景,在当前全校上下齐心以防疫为第一要务、学校抗疫管控力度不断升级的情况下,为提升全校师生特殊时期心理应激状态的调节能力,为满足疫情不断变化以及学校长时间封闭可能造成的持续增长的心理关爱与支持需求,学院成立了以具有心理学专业背景教师为骨干、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关怀的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为支撑的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队,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具有心理咨询与心理关爱服务经验的教师开展学校首轮抗疫心理关爱系列讲座。

致辞中,韩小威院长强调,学院现有的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社会保障等专业,都是深入探索人文关怀、参与化解社会公共事件的支撑性专业,在疫情期间可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专业价值理念优势参与到抗疫工作中。韩院长号召全校师生要提高对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认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运用专业技能全力投入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在首轮抗疫心理关爱系列讲座的后续工作中,学院将在学校学生工作处支持下,把志愿服务队纳入到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服务体系之中,在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共同为全校师生在应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种心理不适反应提供帮助。

开班仪式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张敏老师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疫情封校期大学生情绪管理技巧”的讲座。张敏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疫情可能给师生带来的深刻影响,围绕什么是情绪、怎样理解自己的情绪、如何运用认知行为疗法等方法技巧调整自我应激状态以保持积极的情绪等问题,为在线师生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案例翔实、方法易学易用的心理实务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也表示收获很大,对于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如何在面对压力时保持心理健康状态都有了更多的领悟,今后会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去适应疫情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审核人: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