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广告学系开展“横班纵组”导师与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时间:2022-03-19 浏览:

[撰稿人:杨松明]


特殊时期,隔离病毒,不隔绝爱,广告学系教师在线上开展导师组活动,为爱发声。教师们心系学生的学业、就业、成长、心理,学生们感恩导师的贴心暖心和教导。

各位导师于2022年3月10日—16日开展了线上组会活动,主要从七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与学生展开交流。

一、安抚学生情绪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帮助学生克服恐慌心理,同学们成长为成年人是可以对自己负责的,这是一个锻炼和检验自身心理素质和意志的历练过程。相信政府,相信学校,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学校、学院的防疫工作安排和要求,好尽快回复学习生活常态。

二、上好网课

严格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按时上下课,努力学习。不做与学习无关事情,多投入,多思考,完成课堂听讲同时,能够积极探索相关知识,形成自主学习。

三、规划学业

18级同学写好毕业论文。

19级同学准备大创项目结题,动员19级学生投身考研准备,疫情下考研是缓解就业压力的路径,更是提升自我,拓展视野和发展平台重要机遇。

20级同学筹划构思大创项目、“互联网+”项目,从科技作品竞赛中拓宽专业视野,提高解决问题能力。

四、全力以赴参加专业竞赛

大广赛命题已经发布,各组同学投入竞赛中,集体讨论,筛选主题,谋划方案,筹备实施,低年级同学在尝试制作中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高年级同学在挑战作品完成度上打造优秀作品,力争优秀成绩,积累简历成果。

五、疫情防护

每个人按规定做好防疫检测、出行等,是出寝室必须带好口罩,一定做好防护。尽量别聚集,能少出去就少出去,能少接触人就少接触人,能少去一次超市就少去一次超市。季节交替,做好衣物增减,千万别生病,别感冒。还特别贴心嘱托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口罩带子,扭一下,呈8字形状挂耳朵。

六、管理时间

封闭管理时期正是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集中时间,是一个能够潜心修炼的好机会。化时间管理被动为主动,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七、思想教育

成熟的思想是在学习和实践中形成的,在疫情下上课、在疫情中生活,就是锻炼我们形成自我思想的一个机会。在学习之余,同学们学会理性地反思问题、反思自我,是形成思想的开始,同学们可以阅读理论书籍,可以与志同道合的好友交流讨论,关注和思考很多问题,这个特殊的时期,祈盼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和成长。

冬将尽,春可期。在不久的将来,迎春花会熬过严冬盛开,柳絮会代替雪花飘来,师生必将温暖相见



                                                                                [审核人: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