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时间:2021-09-27 浏览:

学院网讯(通讯员 王艺璇9月25日下午,大一新生在学校讲解员张子彦(我院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和王永娇(我院19级法学专业学生)的带领下参观四史馆和校史馆,在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实践中心进行学习实践,通过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故事,为新生学习党史、校史再添一份生动的教材,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四史馆。从南湖飘摇的小小红船开始,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沧桑路。

2B841


在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将珍贵的校史资料拍照留存,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长春工业大学创办于1952年,这部校史,是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它既是对学校这大半个世纪以来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的回顾总结,更是对全体工大人奋进新征程、努力再创业的精神激励;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宝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四史馆”,进一步加强新生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自豪感、幸福感、爱国主义情怀,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参观校史馆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引导新生了解校情校史,增强新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励新一级工大青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以披荆斩棘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思源奋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审核人:王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