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校友

时间:2020-10-12 浏览:

公共管理学院现有公共管理、社会学、法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MPA)、社会工作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设有行政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学、法学5个学术学位硕士招生专业。学院社会学学科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公共管理学科为博士点重点培育建设学科。近年来,培养出大批优秀的硕士毕业生,以下是我院的优秀校友。


冀然,2017级社会保障研究生,2020年考入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学院社会保障专业博士。在读研的三年中,老师耐心的教导与引导,让我在学科上有了新的认知,在学习的道路上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同学们的热情与热心丰富了我的生活,感谢公共管理学院的栽培与支持,希望长春工业大学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再创佳绩,加油!

王瑞麟,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长学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6届的硕士毕业学三年的熏陶,让我形成了严谨求学的态度、稳重踏实的作风,同时激烈的竞争让我敢于不断挑战,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理想。由于我热爱学术、喜欢钻研,因此在毕业之前考取了东北财经学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我要感谢我的校、我的导师和公共管理学院每位敬爱的师。我的座右铭是要发展的眼光看待未来,创新是务实的基础,砥砺前是成功的唯“捷径”。在学就读期间,我始终刻苦进取,学业成绩在学年名列前茅,基本掌握了公共管理学科、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广泛的专业知识;同时,我还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作,积累了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形成了独科学研究的能力;在活中,我热爱集体、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很幸运能成为学公共管理学院家庭的员,祝福学公共管理学院蒸蒸上、硕果累累。

王玉荣长春工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2017届硕士研究生,现就读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政务及互联网医疗政策。曾于20199-202010月期间由国家公派访问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国外合作导师Jane.E.Fountain为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杰出教授,美国国家数字政府中心的创始人,电子政务领域国际知名学者。博士在读期间曾多次获得吉林大学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发表CSSCI文章3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1篇。为奉行学以致用原则,硕士学习期间开始在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计算中心参加实习活动,获得实习单位一致认可。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培养,离不开行政管理专业老师的教导,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吴蒸,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护师2015年考上长春工业大学就读MPA专业!做为一名临床工作10年的护士,就读公共管理专业,最初的想法是希望学习公共管理的知识,拓宽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从管理角度切去,多方面地进行护理研究!

2015—2018年攻读MPA期间,各位老师的孜孜不倦地传授知识,我深受启发,并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在我的导师的指导下,我的毕业论文获得了2018年校优秀毕业论文!至今,常常回忆起老师不分昼夜地指导我进行论文相关方面的研究,内心满怀感激和温暖!感谢长春工业大学的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日子里,带着您们的教诲,继承您们的精神,我继续努力前行!祝愿长春工业大学越办越好!

王弘扬,女,中共党员,沈阳化工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MSW教育中心干事。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2010级本科生,2014级研究生,2016年毕业并获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大学和读研期间多次参与社会工作专业实践:2013年参与民政部“三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2014年参与吉林省民政厅“爱心助老”项目、2015年参与长春市民政局“爱让阳光更明媚”项目等。主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体方法在宁养服务中的应用》被评为国家级优秀项目。

吴欣,2016级社工硕士。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机构先后承接了民政部“三区计划”、“牵手计划”,团省委“希望伴飞”,省妇联“公益木兰”,省民政厅“爱满荆楚”、社区公益创投及恩施州县市民政局第三方参与低保核查等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截至目前,直接受益对象6268人,间接受益对象近两万人。主持的项目多次获得省市“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王春娣,女,中共党员,于20206月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次,二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次;曾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曾获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寒假“百村观察”调研“一等奖”。现任职于吉林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在职期间荣获吉林建筑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2019年度被评为吉林建筑大学社会实践先进教师。

朱静,吉林大学社会学博士研究生。2016级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学业一等奖学金一次。多次带队参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农村口述史调查项目。获得“优秀调研员”称号。

李燕杰,民商法学专业2014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河南省新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中队长。参加工作以来,勘验现场一千八百余起,其中重特大现场一百六十余起。2020年直接侦破农历新年第一起刑事案件和第一个系列盗窃案。连续两次被新郑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疫情期间,主动申请支援湖北。在湖北积极投身抗疫工作,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湖北省公安厅先后表彰并授予抗疫纪念章。

张淦军,民商法学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现任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工作一年间,办理执行案件200余件,协助法官进行法律研究、起草法律文书、接待当事人。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普法宣传等活动,进村屯、进校园做法律专题讲座。

曹雪,民商法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主要从事建设工程与房地产领域诉讼业务,工作以来代理案件30余起,成功为诉讼标的超2亿元的巴黎春天百货租赁合同及民间借贷案赢得胜诉判决,成功为首地物业侵权案启动再审程序。常年为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吉林省卓扬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首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等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刘海超,民商法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校优秀毕业论文,本人获校优秀毕业生。现任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教师,主要承担国际法和国际私法的教学工作,并担任2019级法学专业班导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2020年秋季学期,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丰富课堂内容。20209月成功组织申报了行政管理专业,获得校内外专家组的肯定与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