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公共管理学院一名大三学子给书记、校长的回信

时间:2020-03-02 浏览: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公共管理学院一名大三学子给书记、校长的回信


尊敬的王书记、张校长:

您好!我是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我叫张宇航。收到您给全体工大学子的一封信时,我们心中既感动、又温暖。离校已经将近两月之久,我们想念新建成的北湖校园、想念和蔼可亲的各位老师,想念一起奋斗学习的室友同学,想念食堂阿姨的炒面米饭……新学期如约而至,虽然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无法面对面寒暄,但我们依旧同在“云”上,共赴开学之约。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华儿女共同抗疫,我也参与其中。三年前,我从部队退役回到工大,于去年六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深知在此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女兵的我更加“疫”不容辞,我主动向家乡报到,成为一名公交志愿者。每天不小的客流量和密集的空间使这项志愿服务的危险性大大增加。但我想,服役时我为人民站岗,退役后,我还要为人民再站“流动哨”。在家乡市领导慰问我们时,我骄傲的告诉市长,“我是工大学子,是退伍女兵,是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责任!”。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当前,我等公管学子虽无法援至汉中,但尚可发扬工大人的爱国精神,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一线。白衣天使守护病人,我们守护他们的“牵挂”;社区村镇需要青年力量,我们准时向基层报道。在这堂特殊的“思政课”、“实践课”中,我们不仅展示出了工大学子的担当与情怀,更以青年学生的战斗方式为祖国贡献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即将开学之时,辅导员老师们为我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你怎样,中国就怎样”。在这场英雄辈出的战“疫”中,我们在钟南山、李兰娟身上懂得了“要做真英雄,就须练就真本领”。我作为钟南山院士的青年“粉丝”,深知想成为国之栋梁、国之重器,就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网课不停学,“云教学、云学习”的模式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学习新体验。在这场新式的线上教学中,我们全体公管师生共同抗“疫”,即使相隔千里,也在知识的渴求而彼此相连,保持定力、崇尚科学,不负韶华、知行践学!

疫情,必将战胜;春天,也会如约而至!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待北国春城阑珊,满城花开,疫情胜利终消散之时,全体工大学子定安全归来!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张宇航

      2020.03.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