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树立时代真偶像,上好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时间:2020-03-01 浏览:

学院开展“树立时代真偶像,上好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宇航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校党委“三个做好、四个明确”的工作要求,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使同学们能更好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明晰接下来的主要学习安排,尽快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公共管理学院钟诚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召开了工作布置会,对各年级开展树立时代新偶像,上好教育第一课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

根据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开展了网络思政课“你怎样,中国就怎样”。阐释了驰援抗击疫情医务人员的“逆行者”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辅导员哈那提·别克·米乃在为同学们讲述李兰娟教授在抗击新冠病毒中提出的“封城”之举时,告诉同学们,这并非她的一时之举,而是结合自己抗“非典”的经历和自己强大的专业能力做出的重大举措,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国之栋梁、国之重器。同时殷切叮嘱学生们在居家期间要时刻增强防护意识,充分认识“居家也是贡献,学习就是参战”,于己担责、于国担当,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成才成熟。

团委书记王越在讲授过程中,通过带领同学们学习钟南山、李兰娟、陈薇等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科学的学习观、成才观,时刻坚守要做真英雄,就需练就真本领人生信条,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学业当中,珍惜平静的书桌,学习 “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辅导员赵君向毕业生们详细地说明了近期的教学安排,当前首要的任务是毕业论文的工作。就同学们关心的论文提交时间,提交毕业论文初稿和终稿的操作流程、毕业生考研、就业的情况、学生管理与活动的计划等进行了说明。

针对2017级的同学的实际情况,辅导员包宇航细致地跟同学们交流了关于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向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就刚结束的研究生初试情况及历年考试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和指引,勉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勤奋努力。希望同学们在没有返校的条件下,仍然要脚踏实地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各老师还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教学管理、科研竞赛等各方面的问题作了现场反馈和回答。通过各年级的线上会议,同学们表示基本明确新学期的教学和相关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做好个人的学习计划,做到停课不停学,在新的学期更进一步!

   

3月2日公管师生即将迎来新颖的线上教学,将共同开展线上抗“疫”。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即使我们相隔千里,却因对知识的渴求彼此相连。待积雪消融,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再重逢于校园。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审核人:钟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