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才测评研究中心

时间:2020-04-27 浏览:

                

吉林省人才测评研究中心的前身是2007年成立的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201011月更名为吉林省人才测评研究中心。中心坚持把为党和政府科学选才提供学术服务作为宗旨、着眼于中国特色公共行政工作的实际、以行政体制改革中出现的问题为基点、围绕吉林省改革发展对人才选拔工作的需要,为实现吉林省人才选拔和培训工作的科学化提供有参考价值的理论研究和成果应用。

中心2007年成立以来,与吉林省干部考试中心开展合作,每年为省公务员考试提供研究咨询报告、方案设计,并参与了省内所有重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的命题研究工作。自2008年开始,中心连年参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省委组织部干部选拔考试的命题研究工作。理念与设计被应用于省干部公选考试,并取得良好效果,其经验被中央组织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刊登在工作通讯上,向全国介绍。主编了多部公务员录用考试辅导教材,在国家人事出版社出版。开发的考试测评电子平台在省内干部考试中得到应用。此外,中心还参与了“吉林省行政问责制”的制定、撰写及其“释义”;参与了国家人力资源部考试中心全国公务员遴选考试改革的制度框架和操作模式设计,并获得立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