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四年本科)

时间:2020-05-07 浏览:

社会工作专业简介

社会工作专业依托我校省优势特色学科社会学学科,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点而建立。培养的社工人才要求拥有开放和创新意识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拥有良好的观察、分析社会问题的能力;熟悉当代社会工作的基础理论和实务技能;熟悉调查研究基础理论以及定量和定性分析方法,最终成为社会工作与管理领域的高级实务型人才。

能够在慈善机构、社会组织、医院、社区、企业、学校、民政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社会服务项目的开发与管理、个案团体以及社区社会工作、社会政策研究及宣传咨询等专业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统计学、个案社会工作、团体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及SPSS应用、社会行政、社会政策、公共关系学、心理咨询、民政社会工作、矫正社会工作、企业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