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答辩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10 浏览:

各学院: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为确保毕业年级学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现就对毕业设计(论文)(下称毕业设计)工作安排进行调整。

一、总体原则

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工作,以进一步完善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为原则,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和调整相关工作安排,务必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抓好做好查重检测、教师评阅、论文答辩、成绩录入和资料存档等各项工作,细化各阶段任务的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间,确保毕业设计工作有序完成。

二、时间节点及相关工作

1. 59日前学院完成第1次论文查重检测

2. 514日前学院完成第2次论文查重检测

3. 518日前指导教师完成评阅工作

4. 520日学校对所有论文查重检测并确定最终检测结果

5. 525-30日期间学院完成答辩并提交成绩(具体的时间和安排由学院确定)

为确保线上与线下答辩同质同效,各学院应提前做好线上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答辩过程的工作记录、资料存档等工作。

三、查重检测

为确保本科毕业设计质量,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严厉杜绝毕业设计工作过程中代写、买卖、抄袭和篡改他人已有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等文件要求,继续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严格实行学术规范查重检测,复制比低于30%为合格(各学院可提高要求,降低该复制比),合格后方可进入答辩环节,如最终检测结果为不合格,取消毕业设计成绩。

各学院检测工作在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系统中操作,均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具体操作流程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04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