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携手抗疫,公管有我——寝室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3-21 浏览: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而伴随2022年春天的,不止有复苏的大地,还有严峻多发的疫情,我们的青春本如同破土的春天,等待着冒险、奇遇与成长。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不得不徘徊在校门内、宿舍里、窗户里。但疫情阻隔不了温暖的情谊,寒风吹不动春天到来的脚步。

 为持续强化寝室成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充分展现我院青年学子和衷共济、打赢抗疫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现向我院各寝室征集寝室防疫原创短视频,要求如下:

  一、作品主题

 用镜头记录防疫攻坚战,用原创作品展现公管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言、所感,讴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参考主题如下:

 1.加油鼓劲类

 鼓舞人心,加油工大,展现昂扬的精神面貌,以个人行动为战胜疫情提供精神支持。

 2.抗疫纪实类

 主要展现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生创作者身边的感人事迹和工作纪实。

 3.政策宣传类

 讲解疫情期间国家和学校各项法规和政策,辟谣言,讲事实,做理性平和的守法“宅一族”。

 4.健康保健类

 展现居寝自我防疫期间的健康生活习惯,如健康饮食制作、寝室健身和自我防护等。

 5.寝室生活类

 展现各类有益身心的寝室娱乐活动,体现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6.志愿服务类

 聚焦我院师生参加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例如人员排查、安全宣传、流动人口登记、物资后勤保障、捐资捐物等。

 7.其他积极健康内容

 二、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寝室或个人名义报名参加。

  三、作品要求

 1.短视频原则上时长不低于1分钟,不超过3分钟,原创短剧或者歌曲MTV可以适当延长。

 2.分辨率不低于 1080p,横屏或竖屏录制均可,以 MP4格式提交,文件大小不超过 200MB为宜,留存好视频原始素材和工程文件。

 3.视频内容积极健康,无低俗情节及敏感内容,且能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4.参赛者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遇版权纠纷问题,由参赛者承担相关责任。

 5.作品宣传推广的权利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四、参赛方式

 请于3月27日前发送至邮箱yangsm1020@126.com,并以“ 寝室号+班号+作者姓名+作品名”命名。

 五、评选说明

 1.学院组织评审工作组,对作品进行集体评议。评议内容包括作品的题材创意、视频观感及技术剪辑等。

 2.短视频比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优秀投稿作品酌情给予德育加分。优秀作品将通过学院媒体平台向全校师生进行推送。

 3.本科生寝室在符合校级文明寝室评选条件的前提下,此次参赛情况可以作为加分项。

                                                             公共管理学院

                                                             20223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