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拟新增博士点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调研与工作推进部署会

时间:2019-07-05 浏览:

我院公共管理学科被拟定为新增博士点建设学科,为提高博士点培育工作的有效性,7月3日上午,副校长张明耀、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主任林洁琼、副院长秦喜文、李元、学科办高亮、王楠楠一行来到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关于开展拟新增博士点建设学科调研与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由林洁琼主院长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优秀学者、优秀青年学者、教授、副教授及博士等科研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曲永军院长汇报2019年以来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照公共管理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查找存在不足,形成切实可行的任务清单,包括学科建设目标任务、预期成效、任务负责人及参与人、任务完成时间节点等内容,并针对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尽快补齐短板、强化过程及目标管理,包括对学术创新团队的建设、高层次成果的产出及师生学术交流的具体支持措施。

 

 

张明耀校长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科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及学校的相关支持政策与学院教师进行充分交流。

 

 

 张校长代表学校表明要对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支持,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其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学院自身实际,超前谋划,统筹考虑,明确思路,扎实推进,建设一支专业素质过硬、充满创造力和创新思维的人才队伍,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其二要加强制度体制建设。完善学院相关制度,以学院的发展为前提,为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最后对学院及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争取成功申报下一轮公共管理博士点授权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