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携笔从戎 无悔青春"征兵宣传活动通知

时间:2020-06-10 浏览:

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携笔从戎,无悔青春”

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吉林省征兵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以“崇军工程”为先导,以“一连两站三队”建设为抓手,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普及征兵政策,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参军报国热情,营造爱国崇军的大学文化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学院结合实际决定开展“携笔从戎,无悔青春”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以《国防法》、《兵役法》等法规为依据,着眼形成常态宣传,以应届毕业生入伍为宣传重点,以国家安全形势教育、爱国主义宣传、政策法规解读、先进典型宣扬为主线,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和手段,广泛深入地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切实扩大辐射面和影响力,筑牢广大优秀青年依法服兵役思想基础,为征集更多高素质青年入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携笔从戎,无悔青春

三、活动时间

20206

四、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五、活动安排

(一)完善工作机制

学团组织建立征兵工作专项小组,明确班级团支部宣传委员任班级征兵宣传员,明确征兵目标,召开专题会议,分解责任,抓好落实。

(二)征兵政策宣讲

1.时间:20206月上旬

2.内容:广泛宣传《国防法》《国防动员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和安置政策》等政策法规,广泛普及国家和吉林省出台的各项优抚优待政策。

(三)士兵典型宣讲

1.时间:20206月上中旬

2.内容:学院挑选“最美退役大学生”以及现役学生组成宣讲团,在学院内进行线上宣讲。

(四)“绿色军营 青春有我”主题班会

1.时间:20206月上中旬

2.内容:各班学习有关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国家及吉林省征兵入伍政策。播放吉林省2020年征兵宣传片。

(五)征集征兵宣传口号、海报

1.时间:20206月中旬

2.要求:全院范围内征集征兵口号,征兵海报(均为jpg格式,需提交原图,图片命名为班级+姓名),征兵口号和海报要紧扣主题,彰显专业特色。

六、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学生组织要细化分解任务,制定专人负责,严密组织,确保宣传活动按时有序推进,于618日前将所需报送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邮箱785026983@qq.com,联系人:包老师,联系电话:18088689068

二是迅速行动。要迅速展开宣传动员,采取灵活的宣传方法,把思想教育、政策解读和职业发展及就业指导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全院学生,特别是2020届大学毕业生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三是要确保实效。要充分发挥征兵领导小组的作用,做好学生键对键、一对一的思想发动,并及时跟踪掌握其思想动态,有参军意向的要逐人登记。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实到实处,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公共管理学院征兵领导工作小组

20206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