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01 浏览:

    关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各毕业团支部、毕业生学生团员:

为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解决毕业生团员易出现的团籍“失联”问题,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相关要求,集中开展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

(一)转出要求

1.所有学生均需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线上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并填写学社衔接信息统计表留存备案。

2.如接收团组织需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需在学社衔接信息统计表中注明,并填写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统计表,由学院统一办理。

(二)转出方式

1.转出团支部发起:由各毕业生团员所在团支部负责。团支书将按照支部团员填写的学社衔接信息统计表,统一办理转出。

2.团员个人发起:团员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菜单,填写相关转入信息。

二、团组织关系转出类型及操作说明

1.升学:升学至其他院校就读的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录取学校新生相应团支部;直升我院的团员,将组织关系转至我院“2020级新生临时团支部”。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或“流动团员团支部”,所在地青年之家已建立团组织的,也可转职青年之家团组织(下同)。不得将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3.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或“流动团员团支部”。

4.出国(境)学习研究:团组织关系可申请保留在本校。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应向所在的团组织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由学院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

5.出国(境)工作:因公出国(境)的毕业生学生团员,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6.参军入伍等涉密情况:在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

7.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学院集中管理。

三、时间安排

1.非升学的毕业生学生团员应于630日前全部发起完毕,请尽快在系统完成转接工作。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最晚于9月入学时在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

3.参军入伍和到涉密单位工作的毕业生学生团员向所在团组织报备后,即可在系统发起申请,等待省级团组织审核。

四、注意事项

1.团支部书记作为“智慧团建”上本团支部的管理员,需要最后一个转出,否则团支部将会直接消除掉,其他尚未转出的团员将无法再行转接。

2.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要求:团员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团费、不过团的组织生活,或连续六个月不做团组织分配的工作,均被认为是自行脱团。

3.团员忘记密码,无法登录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时,可上报给团支书生成重置密码验证码。由团员点击“忘记密码”,输入重置码后设置新密码。

4.毕业生学生团员在入党后仍需转接团组织关系,且一般与党组织关系去向保持一致。

五、相关说明

1.各毕业生团员要如实填写学社衔接信息统计表,并于65日前以支部为单位发送至邮箱944588992@qq.com

2.各毕业生团支部应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

 

联系人:  王  越  13610717607

张焕然15584417677

附件:1.学社衔接信息统计表

2.[]常见问题说明

3.[]毕业生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

4.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统计表   

 

 

 

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202061日 

附件1  学社衔接信息统计表.xlsx

附件2  常见问题说明.pdf

附件3  毕业生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pdf

附件4: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信息统计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