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守初心,学以致用为社会 ——公共管理学院冯娜老师师德先进事迹

时间:2024-01-04 浏览:


铸魂育人守初心,学以致用为社会

——公共管理学院冯娜老师师德先进事迹

冯娜老师,中共党员学博士,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娜老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时代重任,在教书育人的征程上奋楫前行。

一、忠诚教育,守正创新

冯娜老师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守三尺讲坛,潜心教书育人,努力传道授业解惑,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先后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她在担任学院教学副院长期间,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式课程创新,致力于推进新法科、新文科建设,开展“法律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同时推动建立多家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为地方法治和社会经济建设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应用型人才。

二、潜心教学,守正创新

冯娜老师始终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不断进取,精益求精。在教学工作中,她系统研习法学理论积极投身法律实践,在专业领域内打下了深厚的理论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冯娜老师多年来主讲《刑法学》《法律诊所》等课程,教学效果连年获得优秀,《刑法学》课程获批校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她既关注学科前沿,又结合生动案例,重视培养学生的法律思维,创新情境式教学方法,强调学生在课堂内外的主动学习与思考,帮助学生将教材中的概念体系变为可灵活操作的概念体系。她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在学习中指导学生,在生活中关怀学生,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好评。

她全心全意培养学生,兼顾对学生的知识教育和心理关怀,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带领学生旁听审判,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有多名学生在“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其中,她指导的学生在第十六届“金法槌杯”全国模拟法庭大赛(研究生场)中获初赛一等奖。

严谨治学,履践致远

冯娜老师长期从事刑法学、法律诊所教育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7项、教研项目5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CS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2篇,EI论文1篇),获吉林省省直律师论文竞赛一等奖1项,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她秉承法律人的信仰与情怀,坚持学术研究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用自己的法学专业知识多次帮助学生及他们的亲友解决法律难题,提供法律援助,用实际行动做到了用真情感动人,用行为影响人,用知识武装人,用品德塑造人。她热心服务社会,担任吉林省普法讲师团成员,吉林省法学会理事,长春市南关区法学会副会长,南关区政法委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等,她对调研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思考,深入参与司法热点问题的应对解决,在为吉林省法治事业作贡献的同时,也能够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以及开展更有价值的学术研究。


(审核人:于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