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社会学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04 浏览: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社会学学科建设工作推进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共管理学院于2022年9月28日下午在北湖东校区主楼401室召开社会学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吕红教授主持。

会上,社会工作系主任汤道化老师就迎接硕士点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与兄弟院校的对标情况、本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做了汇报。韩小威院长对社会工作系的评估准备情况给予了点评,并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社会学学科以学科评估各项指标为指引,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上下功夫,促进学科内涵式建设,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社会学学科评估与建设等议题,就学科方向、教学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具体事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于洪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教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条主线,将其贯穿到学科评估的各个指标体系,要认真对待学科评估工作,根据此次会议形成的意见,细化工作推进方案,认真填写学科评估的全部材料。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明确社会学学科建设方向、增强学科发展动力和理清学科发展思路等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汤道化;审核: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