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学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22-09-13 浏览:

9月11日晚,公共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仪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学生家长见面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书记主任、两办主任、教学秘书、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及其家长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学生工办公室主任陈磊主持。

会议伊始,于洪书记对新生和家长来到公共管理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们选择了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书记指出,成为工大人,就需要接受熔铸工大精神和价值的塑造、能力培养与知识的传授。于书记对2022级新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学会选择,选择是改变自己的开始;必须自身,自省会使你变得更加睿智;一定要有行动,只有行动,你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于书记还殷切的嘱咐大家,在防疫常态化的今天一定要遵守各项防疫纪律。最后于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成长为有知识、有境界、懂感恩、受尊重的人

院长韩小威就学院概况、发展情况、师资力量,教学资源以及特色学科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使得新生和家长对学院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韩院长还详细介绍我院实行横班纵组立体教育的培养模式,确保每一位孩子从入学到毕业全阶段,达到精准管理、全面教育的目标,韩院长希望同学们像院训所言“厚德明理,砺学为公”,胸怀大志,大展宏图。现在你们以公管学院为荣,将来公管学院以你们为荣。

党委副书记王越介绍了我校7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以严管厚爱为宗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也希望每一位家长与辅导员老师保持密切配合,家校共育,将公管学子培养成能够真正把握命运,取得幸福,担当民族大任的栋梁之才。

优秀教师代表姜雨峰老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转变学习方式、增强创新能力,建立专业思维、坚持奋斗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宝贵建议和殷切的期望。

2021级研究生徐元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对新生提出三点倡议:博览群书,精益求精;独立思考,开拓进取;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新一届公管学子必将接续民族复兴的圣火,勇攀高峰,为社会民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科新雨代表2022级新生,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望,认为长春工业大学是青春飞扬、梦想起航的地方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要专注于知识层面提升,也要追求自身的全面发展。

会后,副院长吕红、副院长冯娜分别在两个会场展开研究生、本科生的入学教育。研究生入学教育会上副书记王越介绍了研究生的管理内容,副院长吕红主要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教学、与导师互选的相关内容。副院长冯娜希望同学们做好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学习思维的转变,在学有余力时可以进行双学位学习在自己生涯规划的基础上考取相关证书、学习相关技能劝诫同学三思而后行不要将时间浪费在琐碎的兼职上鼓励大家参与学科竞赛和双创项目,提高自身能力而后对学院各专业毕业去向进行详细说明。

本次线上入学典礼与入学教育的圆满落幕,让2022级新生及其家长对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衷心盼望新一届公管学子在这里筑梦启航、不负韶华、谱写人生新篇章。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审核人:王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