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居住的日子——我们永远是同舟共济的家人

时间:2022-04-19 浏览:


 [供稿:毕丹]

 为帮助同学们疫情管控期缓解焦虑情绪、促进同学间良性关系、提升学习质量与效率。 学院依托大学生心理关爱平台,由我院学生主导策划开展“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校园主题沙龙活动。

 2022年4月18日19:45,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第四场主题为《“疫”起居住的日子——我们永远是同舟共济的家人》的大学生校园主题沙龙。本场活动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汪泳教授、社会工作系赵晓明老师,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王建胜学长、栾立明学姐作为特约嘉宾,一起来和同学们谈谈如何获得一段“人类高质量”宿舍关系。

 通过几位嘉宾的分享,我们从他们的故事获得如何维护宿舍这个温馨的小家庭的技巧。虽都为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倘若都能够做到,对处理好宿舍关系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反之,小小“蚁穴”也能够将良好宿舍关系的“千里之堤”毁掉。

 社会工作系赵晓明老师说:大学中处理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寝室关系会直接影响寝室生活,良好的室友关系会使我们有力量、有安全感、有归属感等等。寝室生活在以后也会成为我们重要的回忆,所以,处理好寝室关系,对我们的大学生活具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汪泳教授进行总结,本场沙龙圆满结束。

 在疫情席卷长春期间,我们不知不觉已经封闭了将近40天,在这四十天里我们每天与舍友们朝夕相处,他们不仅是我们的同学,还是我们在生活中,学习中的战友,所以我们应该将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用心的维持下去,但如果遇到了不顺心的人或事,我们也尽量去学会和自己不喜欢的人相处,和自己和解,和他人和解。

 

 

                                                                 [审核: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