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争当先锋——公共管理学院党员下沉社区抗疫纪实(二)

时间:2022-04-18 浏览:

 

[供稿:刘爽]

 杨松明,公共管理学院广告学系与院办联合党支部党员,广告学系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居家隔离期间下沉社区从事志愿服务的号召,主动联系所在小区的防疫网格长,报名担任复地哥德堡一期的党员志愿者,在完成线上教学及相关工作的同时,承担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从3月中旬起,长春市内小区封闭管理后,组织居民全员核酸检测、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供给成为了社区重点工作。复地哥德堡小区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以小区各期为单位,自发组织建立了各期党支部,开展自治管理和服务工作。杨松明老师与其爱人(也是党员)第一时间加入了党支部筹备群,主动请缨,杨老师的爱人承担“楼长”角色,负责整栋楼48户居民的核酸检测组织和物资采购分发工作。杨老师加入一期物资保障组,承担生活必需品到达后的卸运分发工作,在工作中积极主动配合临时党支部的领导和安排,顾全大局为邻里服务。杨老师在支部讨论中,对于如何化解居民分歧以提高服务质量、如何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等问题,建言献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岩,公共管理学院广告学系与院办联合党支部党员,广告学系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李老师主动向社区报到,在同光路社区从事志愿者服务。李老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并肩作战,步履不停,在同光路、新疆街、长庆街、隆礼路一带巡逻,耐心劝说路上的行人回家,成功劝返10余人,坚决阻断人员流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李老师所在的居民楼封楼后,她配合网格长挨家挨户送试剂盒、送中药,并组织本单元的居民下楼做核酸,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疫情不除,战疫不止,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学院,上述事例还有很多,党员们通过不同的方式、采取不同的举措,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