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建立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动态监测评估体系

时间:2022-04-12 浏览:

 

[撰稿人:郭千钰]

为落实我校《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有效应对疫情期间及疫情后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失衡和危机风险,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公共管理学院自2022年4月6日起,在各班、系相继搭建横班、纵组监测平台,现已形成9个学生心理动态监测平台。每个平台均配备1—2名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老师协同监测,完成了我院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大学生心理动态监测评估体系的构建。

自监测平台运行以来,相关人员对异常情况采取日报制。由寝室长向横班监测平台、导师组学生组长向纵组监测平台报告学生的日常情况,以便学院能够快速、有效地获取重点同学的心理异常情况,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各寝室长、导师组学生组长集思广益,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例如每日心情接龙、树洞提问等)协助老师了解同组同学的心理动态。

以学生心理动态监测平台为依托,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班导师、“横班纵组”导师与心理咨询老师一道帮助同学消除了负面情绪,缓解了心理压力,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审核人: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