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班纵组·立体教育”系列活动周报

时间:2022-04-10 浏览:

[撰稿人:毕丹]

    本周,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高春兰老师重点指导了“横班纵组”同学的“大创”项目结项工作。从结项报告撰写、结项材料准备以及结项答辩等方面,高老师都给予了学生耐心细致的指导和答疑。

吴慧玲老师把工作重点放在对“横班纵组”同学毕业论文写作方面,从研究框架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吴老师都给予了学生很好的建议,而且结合学生写作中遇到的一些个性化问题,吴老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对策。

曲海峰老师围绕“横班纵组”同学提交的读书笔记,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曲老师肯定了学生们在疫情期间认真读书的学习态度,并指导学生如何选择专业书籍以及如何进行专业写作。

毕丹老师给“横班纵组”同学布置了查阅和梳理有关疫情期间社会工作服务的相关文献的作业,并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组会,请每位同学分享阅读文献的收获和体会。毕老师还邀请了已经毕业的学生参会,这些学生一直工作在社区抗疫一线,有社工也有志愿者,他们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社区抗疫前线的情况,理清了在抗疫工作中社工和志愿者的区别,生动展现了当下社区社工和志愿者的实际工作状况。毕老师也为同学们分析了疫情当下人们会产生焦虑情绪的原因,并为学生如何消除不必要的焦虑情绪提供了心理辅导。



                                                                       [审核人: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