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线上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2-04-06 浏览:


[撰稿人:杨立萍]

    公共管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部署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稳中求进、超前谋划、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规范开展调试工作,全力提升人才选拔质量,努力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符合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的要求。

    学院于2022年4月4日-5日组织开展了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的招生复试。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圆满完成。

此次研究生招生复试涉及学院6个专业、45位评委老师及169名2022年报考学院的一志愿复试考生。复试共持续了两天的时间,按学科、专业分为10个复试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录取工作,为了保证线上复试顺利进行,选拔高质量硕士研究生,学院在学校总体方案基础上,精心谋划、充分论证、认真细致做好本单位复试工作具体方案。根据网络远程复试特点制订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学院成立了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复试秘书组、评委工作组、网络技术支持及后勤保障工作组和应急工作组,多次组织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与往年线上复试不同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全体老师都是居家封闭状态,需要考官各自用账号登录远程招生系统网址参加复试,这涉及到居家老师的设备是否满足复试要求以及预防网络卡顿等其他临时问题的出现。2022年3月21日,学院院长韩小威、副院长吕红组织全体参加复试的老师召开紧急工作会,传达了今年复试的文件精神、介绍了今年复试的操作方式、提出了对复试考官的具体要求,并作出突发情况的紧急预案,要求大家严阵以待。3月22-23日,学院组织所有考官们进行测试,查看设备音频是否清晰、视频是否流畅、打分操作是否成功等情况。4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考生及复试秘书举行了模拟测试演练,所有流程均严格遵照正式复试环节操作,大部分秘书老师们因有以往的远程网络复试经验,对于流程和工作任务比较熟练,非常耐心地帮助考生熟练操作系统、正确摆放双机位、完成复试流程。由于复试准备时间非常紧张,秘书老师们给尚未进入复试QQ群的考生逐个打电话通知确认,告知其即将准备测试,并于4月2日、4月3日顺利完成了两轮测试。

通过前期的努力,整个正式复试过程平稳有序,评委老师对一志愿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外语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情况做出了全面的考察与评判,圆满顺利的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招生复试工作。 



                                                                                [审核人:吕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