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抗疫研究写在校园里——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实践项目申报活动

时间:2022-03-22 浏览:


  【撰稿人:许英】

  为配合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减轻疫情对校园生活、教学秩序的冲击,预防部分学生可能出现的焦虑、紧张,甚至恐慌的负面情绪。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依托“横班纵组·立体教育”人才培养机制,面向公共管理系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启动“助力抗疫公共管理实践研究项目”申报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鼓励学生依托专业知识,对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和探究,引导学生从被动防疫转向主动防疫,充分展现公共管理人“助人自助”的专业风采。

 在项目设置上,学院要求学生要紧密结合我校抗疫工作,突出“以生为本”的原则,聚焦疫情管控下学生的实际需求,强调学生的主导性和创新性,采取灵活多样的组队形式开发设计疫情防控期线上自治管理项目、学生需求调研项目和应急管理实践项目。项目设计应体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理念。所申请的项目应在本学院乃至全校范围内寻找调研对象、自治管理模式和应急管理方式的推广对象,吸引全校学生广泛参与,倡导全校学生团结起来全力配合学校作好抗疫工作。

 此次“助力疫情防控实践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疫情管控下学生的心态调整、理性思考和自我成长,更好地调动学生的调研热情,未来以更好的学术底蕴和责任感服务于社会和国家。

 

                                                           【审核人: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