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轮抗疫心理关爱系列讲座--第四讲

时间:2022-03-21 浏览:

[撰稿人:赵晓明]

2022年3月20日晚,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轮抗疫心理关爱系列讲座第四讲。本次讲座以“封校期间大学生宿舍关系维稳技巧”为主题,主讲人是社会工作系的毕丹老师。

毕丹老师首先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面对封校封寝政策,你和你的舍友关系还好吗?继而毕老师分析了疫情来临时,宿舍关系的变化以及常见的三种类型,即“亲如一家型”“同住室友型”“水火不容型”。毕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与室友建立积极关系的要素,并倡导同学们用积极心理学的视角看待和处理宿舍关系,用非暴力沟通的技巧维护和谐的宿舍关系。此外,毕丹老师还传授了非常时期的宿舍相处之道,如互相支持、“求同存异”、“垃圾袋”战术等,为同学们应对人际关系问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欢迎同学们加入社工心理互助小组。最后,毕老师以“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为结尾,表达了对冬天必将逾越、春天注定到来的美好期盼和对同学们的祝愿。

同学们认为此次讲座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实际,为正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下的同学们上了妥善处理宿舍关系的生动一课。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也表示将会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维稳宿舍关系,共盼春天到来。


                                                               [审核人: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