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待花期”——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学生开展“同心抗疫宣言”网络签名活动

时间:2022-03-19 浏览:

 

[撰稿人:赵晓明]

 

 

星辰不畏夜的包裹,用勇气担当起指路的重任,指引行路者前行;太阳不惧夜的阻挠,凭勇气担当起普照大地之任,送来光明与温暖。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当我们再启新程之时,怎奈病毒又一次袭来,吉林省进入了抗击疫情的最关键也是最艰难的时期。在上下一心守护家园的时刻,我们更不能退缩。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的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了线上承诺签名活动。



全体学子郑重承诺:

一、听党指挥,做一名校园防疫的“守护者”

同心抗“疫”,积极服从学校统一指挥部署,充分认识到目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主动配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配合并助力学校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人员流调、数据统计等各项工作;坚定必胜信心,凝心聚力传递防疫正能量,在学校战“疫”工作中勇担使命。

二、合理规划,做一名自强不息的“勤学者”

笃行研学,笔耕不辍。战“疫”进行之时,应切实配合学校线上教学相关安排,及时调整学习心态,忌浮躁,磨意志,规律作息。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及时调整学习、科研任务,合理统筹安排时间,利用网络在线讨论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按期推进学业进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学习任务;做到防疫不松懈、学习不拖延,线上完成课程,线下生活自律,及时调整情绪,正确缓解压力,做到劳逸结合。

三、严守制度,做一名科学防疫的“践行者”

抗疫防控,从我做起。面临校园防疫形势严峻的重要关头,我们都是战“疫”的先锋力量,听党指挥,挑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服从学校网格化管理;遵守防疫秩序,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规范化,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抵制不当言论;积极传播正能量,充实精神文化生活,以青春之力共筑防疫长城。

四、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卫生习惯

应从严从紧从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公共区域自觉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尽量避免课后校园聚集,养成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点外卖,不收快递,不从墙外接收物品,不与校外人员产生任何接触,阻断病毒传播链。



也许这个春天,我们不得不停留驻足守候;也许大好春光,我们只能任时光流逝。但是终有疫情稳定,人们欢聚的时刻,到那时,我们依然会记得这个春天,让我们同心战疫,共待花期。



                                                                    [审核人: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