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致全体学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2-03-15 浏览:


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致全体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北国三月,雪融春浅。我们刚刚从四面八方集结于校园开启新学期,而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每日更新的疫情数据、全封闭的管理、连续性的核酸检测、每日三次的测温,无不让人感受到战“疫”正当时。同学们,此时防疫形势到了非常严峻的时刻,公共管理学院校内外的老师已经集结完毕,我们用身和心在守卫着你们,在捍卫着自己的岗位。而战时状态,我们更需要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同学们,我们知道,你们一直在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努力克服自己躁动的小情绪,努力克制自己突然的小冲动,努力克抑自己的小馋虫,以大局为重,以防疫为第一要务,公共管理学院目前一切平稳顺利离不开你们每个人的付出。保护自己就是守护学院,自己平安就是校园安全,相信你们都是最棒的!

大疫当前刻不容缓。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投身其中的战士,你们是老师们保护的对象,你们也是捍卫学校的守卫者。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不平凡的时期,学院有这样几点希望想说给你们听。

“健康的守护者”。请同学们科学防疫,保护好自己,不让父母惦记,不让爱你们的人操心,这是你们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更是对这场战疫斗争的贡献。每一位同学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个家庭,那是传承的希望、情感的寄托。每一位同学的身上都背负着一种使命,你们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精神世界的塑造者、身心健康的建设者。你们的平安,就是学校和学院的平安,也是你们家庭的平安,更是奋战在抗疫一线上每一个逆行者的心愿。

“时间的规划者”。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日常起居和课余时间,宅身修行,来之,则安之。有人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疫情遮挡不住青春的光。青春是场旅行,一路筑梦,一路前行,疫情锁住了你的脚步,而你还可以让灵魂远行。不是说,要么远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吗?时间管理是成长的必修课,用心规划自己的时间,对自己狠一点,逼自己做有益于身心的事,过一段自己都能感动自己的日子,之后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统统给你。

“青春的睿智者”。疫情不仅是对身体的挑战,也是对人性和心态的考验。始料及、猝不及防是对应变能力的一场考试。疫情冲击着你们的习惯,你们的生活,当突然的变故来临,要以平常心去积极应对,不焦躁、不抱怨、不吐槽。聪明人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他永远会去想怎么办,因为他能记住:抱怨是最没有用的东西。不改变,就别怪生活不如意。难过的时刻可以过成苦,却也可以过成诗。同学们,青春是你起飞的羽翼,你们的脚下是千山万水,却也不乏荆棘险阻,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德才并重,不困于庸常,不惑于未来,走好青春路。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无情,如这初春的风寒料峭雪纷飞,而温情常在,如这相伴的同行岁月暖如春。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我们共同携手,注定会留下这段不平凡的青春印记。走过最冷的寒冬,就是大地回春,浴火重生。再相见,让我们袖手看升平,吟春色。

公共管理学院全体老师一直守护在你们左右。加油,公管人!



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3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