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 “教工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04 浏览:

学院党委召开

“教工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 毛静博11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 “教工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越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随后进行了教工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四位教工党支部书记顺次进行了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交流内容包括:支部建设基本情况、目前形成的工作模式及具体做法以及支部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构想。

学院党委书记胡刃锋就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党建工作应体现基层党支部的首创精神,结合各个专业,发挥出各个支部的特色,注重效果坚实,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和落脚点;二是要在做深上下功夫。党建工作要聚焦凝神在主责主业上,强化基层组织活力,将党建工作开展的更深入,更扎实;三是要在做强上下功夫。党建工作应当加强组织力,发挥好各个党支部的特色战略,不断增强支部实力。

1572A

胡刃锋就近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推进做了布置:一是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双实双进”党建特色工程建设,充分体现党的先进性,搭建平台服务学生成长成材;二是推进“党建联创联建工程”实施,形成基地、中心、服务站三个层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矩阵式实践平台;三是持续发展“横班纵组立体教育”优势,强化“三全育人”的载体职能和课程思政的延伸职能,更好的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进一步推进支部在课程思政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发挥支部委员的榜样作用,组织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五是吸收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加入党员队伍;六是强化BTX线上支部建设落实到位;七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有步骤地、规范的完成好中共长春工业大学第四届党代会代表的选拔和推荐工作。

胡刃锋指出,本次会议是在落实学校党委加强高校“双带头人”建设和加强各党支部建设要求的背景下召开,对于基层支部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积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增强基层党支部工作动力,唤醒基层党支部建设活力,更好的落实学校党委的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1659A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各教工党支部将以今天的会议为进一步推进发展的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努力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审核 胡刃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