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近期工作部署会暨社团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10-26 浏览:

团学近期工作部署会暨社团活动启动仪式

10月25日,在公共管理学院401会议室,团委书记陈磊老师对团学组织近期工作部署会上总结了运行一年来团学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和希望。

陈磊老师指出,团学组织干部在理论学习层面仍有不足之处,需要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工作。对于学生工作,团学组织在整体化、程序化、规范化上仍需加强改善,要把工作落到实处,打造“一站式”服务团队,提高效率同时兼顾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

要求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三要秉承着“和谐、尊重、务实、发展”的院训,认真落实团学工作。四牢记团学组织服务宗旨,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提高专业本领;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永葆理想情怀,牢记使命担当;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风气。

会后,陈磊老师对团学近期工作、社团活动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

  

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大学生文化节实施方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彰显校园文化魅力,提升广大师生的文化艺术修养,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营造青春洋溢、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文化育人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使当代青年立足校园、面向社会、放眼未来,为大学生搭建一个提高素质、展现自我、飞扬青春和激情的舞台,积极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展现我校广大师生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本次学院文化节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活动内容要围绕主题,充分展现校园文化建设的成果和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通过学生们艺术特长或运动特长展示,培养他们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要坚持先进文化的导向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三、基本原则

1.先进性:唱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主旋律,弘扬新时代精神、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彰显校园文化的品位与特色。

2.高雅性:倡导高雅艺术进校园,提升学校文化品位与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争创校园文化精品。

3.群众性:挖掘与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与形式,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

4.创新性:倡导学生张扬个性,发展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四、活动内容、形式及要求

本次文化节活动类型分为:主题教育类、综合展示类、个人才艺展示类、艺术欣赏类等四大类型:

1.“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级新生主题演讲比赛

承办部门:团委宣传部

活动类型:主题教育类

活动时间:2021113

2.“奋斗路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级新生大合唱比赛

承办部门:学生会文体部

活动类别:综合展示类

活动时间:202111

3.“歌声献党,青春启航”第十八届院十佳歌手大赛

承办部门:学生会宣传部

活动类型:个人展示类

活动时间:20211113

4.“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弘扬传统文化手工制品、书画作品展

承办部门:团委青年发展部

活动类型:个人才艺展示类

活动时间:202111

5.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

承办部门:学生会权益部

活动类型:综合展示类

活动时间:20211161128

6.“演绎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大学生戏剧大赛

承办部门:团委宣传部

活动类型:综合展示类

活动时间:202112

7.“奋斗有我,青春之声”“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承办部门:学生会学研部

活动类型:个人才艺展示类

活动时间:20211125

8.“青春献礼,轻舞飞扬”舞蹈大赛

承办部门:团委文化培育中心

活动类型:综合展示类

活动时间:2021129

五、活动保障

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确保整个文化节的活动质量和效果。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院团委书记进行督导,把握活动主题,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发挥特长,展示才艺。

2.突出主题,充分宣传。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团属融媒体、校园板报、宣传海报等宣传形式,营造热烈氛围。在文化节各项活动中,要坚持校园文化主题的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文化的导向性,让更多的学生成为校园文化建设与艺术教育的受益者。

3.注重总结,不断创新。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彰显时代特色和校园文化特点,努力打造校园文化艺术精品,使此次艺术节成为学院一道靓丽的文化艺术风景线。

 

共青团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