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新时代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前沿”系列名家讲坛

时间:2021-10-27 浏览:

 

[撰稿人:李盛基]

 2021年10月1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新时代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前沿系列名家论坛”启动仪式在北湖东校区教学主楼301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刃锋教授、院长韩小威教授、副院长吕红教授以及公共管理系、社会工作系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韩小威教授为开幕式致辞,韩小威教授首先对公共管理系名家讲坛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一步强调,通过“新时代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前沿系列名家论坛”,搭建公共管理系师生与国内知名学者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公共管理系学术水平。

公共管理系组织学术系列讲座活动的目的有三:一是为了加强师生与校外专家之间学术交流;二是为了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三是为了提高师生的学术水平。

 公共管理系“新时代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前沿系列名家论坛”的第一场讲座,特邀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尹栾玉教授到公共管理学院进行“公益与效率能否兼得?——城市社区服务供给模式创新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

 

 尹栾玉教授从新时代、新矛盾、新发展出发,以北京市为例,围绕着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公共服务获得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等问题,从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主体创新等方面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构建社区公共服务体系。

随后,高春兰教授从理论研究密切联系实际部门,科研领域密切联系教学内容,课题研究密切联系成果类型三个方面,对尹栾玉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

 

 

 高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后,尹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展开热烈互动,多名研究生同学提出了自己对论文选题、思考的问题以及自身研究中遇到的困惑,比如,我国公共安全、卫生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其研究对策,新公共管理在农村治理的问题和策略等。除此之外,胡书记也提出对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讲授方式等方面的问题,尹教授根据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公共管理系师生与尹教授合影留念。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审核人:韩小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