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座第二讲:南京大学彭华民主讲

时间:2021-10-05 浏览:

 

 

         2021年9月29日晚上19时,公共管理学院“新时代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列名家讲座第二讲与线上举办。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刃锋,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各级研究生以及沈阳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由社工系主任杨海龙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刃锋教授致欢迎辞,为本次讲座拉开了帷幕。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与政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华民教授受邀担任本场讲座嘉宾。   

        彭华民教授交流的题目为“多元福利提供结构:保护因素还是非保护因素”。讲座从社会福利的理论转型,三大失灵与混合社会的应对,全球化对福利多元因素中国家福利的冲击,以及研究发现等多角度、全方位的理论探究方式展开,内容由国家提供福利到福利多元主义的转型过程,进而探究多元福利进入混合社会后面临的“三大失灵”问题,再到社会福利政策的多个命题,最后引入了福利多元主义进入中国后的实证研究,探寻其多元的可能性。

彭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她广博的学识和精彩的语言表达,给广大师生带来了生动而难忘的一课。讲座后期长春工业大学社工系马志强老师、高春兰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交流。

        此次讲座在线观看的师生达到300余人,受到了广大好评。讲座结束后,彭华民教授细致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彭老师

胡书记

微信图片_20211004200508

微信图片_2021100420030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