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05 浏览: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大会

学院网讯(通讯员 李睿2021年9月4日,公共管理学院于北湖东区主楼128教室隆重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大会。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刃锋、院长韩小威、党委副书记王越、副院长吕红以及各系书记、主任以及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第一部分 开学典礼由王越副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一起奏唱国歌。而后,胡刃锋书记结合当前专业形势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展开讲话,着重介绍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发展方向,让新生们充分了解专业前景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研究生个人规划。接着,教师代表李盛基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进行了发言;老生代表姚明新同学、新生代表周十同同学也分别上台进行了演讲。最后,韩小威院长做了“以科学精神引领学术风范、以学术道德强化自律底线”为主题的科研规划演讲。

第二部分 入学教育大会由吕红副院长主持。

吕红副院长就专业教学方面进行指导,对于学生读研期间的课程安排、个人培养方案、论文撰写等事宜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明确当前及今后的学习任务,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并激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进取,为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

王越副书记就学生管理方面进行入学教育指导,从积极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扎实学好专业理论课、掌握专业技能、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杜绝攀比浪费、积极参与实践、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给新生们提出了切实的建议,给予新生们莫大的鼓励。

 

本次大会帮助新生们了解学校和学院,也使同学们对专业概况和老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接下来的研学生活指引了方向。

(审核人:王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