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同志清华大学讲话》重要精神

时间:2021-05-27 浏览:

学院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同志清华大学讲话》重要精神

通讯员 陈磊5月12日,在学院401会议室开展了学院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刃锋主持

学习会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方面关于青年,鼓励青年朋友们要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青年,习近平语重心长,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二方面关于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第三方面关于教师,总书记指出,“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对于大学教师,总书记提出了殷切期待,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这为新时代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三要”,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

胡刃锋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不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教育管理党员,有效引领带动党员和群众,不断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增激发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