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中国法治之路”学术讲座

时间:2021-04-24 浏览:

 学院网讯(通讯员 李睿为践行依法治国方略,弘扬法治精神,421日公共管理学院于北湖东区主楼401会议室召开了以“中国法治之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副教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蓓,全体研一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刘蓓老师通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路该怎么走”、“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实现长期执政”、“如何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三大考题,将讲授、提问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与同学们展开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最终推导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正确答案。以此为基础,刘蓓老师进一步讲授和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以及我国法治建设已取得的成就,教育引导同学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强化“四个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本次学术讲座帮助同学们理解并掌握“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十六字方针的内容与要求,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也更加了解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愈发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人:王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