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6-07-14 浏览:

人文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立明)按照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精神,人文学院于71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人文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11.png

学院领导对校园安全问题十分重视,邀请长春市消防宣讲员来学院做专题讲座,介绍了近年来火灾的频繁发生率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提倡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要高度重视防火。如果发生火灾,事后的处理也是极其重要的。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他还讲解了起火逃生的方向、手段及如何使用灭火备用器材,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列举了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精彩讲解之后,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22.png

最后杨景伟书记对此次消防安全讲座进行了总结,人走电断,违禁电器勿用,公共区域严禁吸烟,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关爱生命,关注消防,请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

 

44.png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教职员工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懂得了火灾的预防,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审核人  杨景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