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社工论坛第二讲:“慈善法与社工组织发展”

时间:2016-10-28 浏览:


2016年10月12日下午,为纪念长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十周年,北京专家翟雁做客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长白山社工论坛,做了一场题为“慈善法与社会服务发展关系”的学术报告。参会领导专家有有中国社工联合会(吉林)培训中心主任邹占卿、吉林大学社会社会保障系博士生导师李文祥教授、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蒋鹏、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韩明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景伟以及2016级全体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社工系主任杨海龙主持了会议。


1113.png




翟雁女士是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理事长。国家民政部、奥运会、世博会志愿者管理专家,民间非盈利组织能力建设专家,北京志愿服务研究会志愿组织委员会主任。从事志愿服务发展工作20年,担任联合国和国家多个志愿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开发与总监,编著《中国非盈利组织志愿者管理》、《志愿服务国际经验与本土实践》《中国非盈利组织领导力实践与反思》等,并参与了中国《慈善法》的修订。


报告会伊始,人文学院韩院长致欢迎词并就长春市社工的培养和实务工作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简要阐述。翟燕女士的演讲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就慈善法中的慈善、公益和社会服务之间的关系以及三者相互之间的影响做了精彩阐释;接下来翟雁女士还就慈善发展的新趋势“新慈善运动”这一概念做了引申,并深入探讨了新慈善运动给社会工作领域带来的深刻影响。


1112.jpg


报告会最后的问答环节,翟雁女士还同2016级社工专业研究生们做了亲切的交流,整个活动过程轻松欢快又不乏思辨的逻辑交流和思想的碰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