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抗联英雄路,不忘入党最初心

时间:2016-10-27 浏览:

重走抗联英雄路,不忘入党最初心

----人文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越  10月15--16日,人文学院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重温史实、重走抗联路,为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活动第一天,党员们来到了位于通化县东来乡新兴村杨靖宇领导的抗联部队活动遗址。途中清晰可见“胡子戗子”、“王凤阁与红军会谈地”、“地窝棚”、“密营”等抗联部队及当地百姓居住过的遗址,这些遗址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年抗联部队与日本侵略者斗争的艰苦条件以及不屈不挠的抗联精神。

活动第二天,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馆,可歌可泣的抗联故事、伟大的抗联精神,让党员们深受感动。在靖宇烈士陵园,向杨靖宇烈士铜像敬献花圈。在烈士铜像前,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庄严的宣誓,使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活动后大家都表示 “重走抗联路”专题教育,通过亲身体验抗联路上的艰辛,重温抗联战士可歌可泣的故事,使抗联精神扎根在每个人心中。让大家的身心受到洗礼,精神得到振奋,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作为共产党员,要把抗联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审核人:杨景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