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社工论坛第一讲:“广东社工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时间:2016-09-22 浏览:

 

为庆祝长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十周年,2016920日,广州市现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胡廷潮先生做客长春工业大学社工系,为社工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一场社工前沿讲座。

胡廷潮先生的演讲中从广州市社会工作者服装变化出发,引申出了广州市社会工作开展情况;接下来就广州市和全国社会工作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所面临的挑战做了十分详细的分析和评价;最后,胡廷潮对社会工作者在社工实践中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精神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座的社工研究生们对胡廷潮主任的演讲内容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同时也就胡主任演讲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和细节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演讲的后半段,胡廷潮和在座的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学生们反响热烈。

胡廷潮先生从事社会工作长达二十余年,在广州社会工作开展之初便立志投身于社工事业。曾自费出资邀请我校多位社会工作系的教师到广州进行考察和学习。而此次,胡廷潮主任更是自费前来,为我校社工专业师生带来了丰富的社工精品案例,这为我校的社工教学和研究提供了真实而丰富的素材。

此次活动由2015年全国十大社工人物张朝林老师主持,社会工作系主任杨海龙老师和2016级社工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