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农业合作化口述史培训在我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6-12-27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静)2016年12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农业合作化口述史培训在我校林园校区东1号楼505教室成功举办。负责本次培训的是华中师大中农院研究生王占要,共有23名师生接受培训,其中社会工作本科生3人,社会工作与社会学研究生 19人,还有一名德惠市高中历史老师也慕名而来参与其中。我院社工系主任杨海龙主持了本次培训。

作为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吉林调研基地负责人,杨海龙老师首先回顾了7年来我校与华师调研合作的经过,同时指出作为一门新兴的研究方法,口述历史为社会学、政治学和历史学开拓了新的研究领域,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改变历史形成的“中国农村在农村,中国农村调查在日本,中国农村研究在美国”的尴尬现状。最后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善始善终,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QQ鍥剧墖20161227094531.jpg

在随后的三个半小时时间里,王占要同学对我国农业合作化口述史调研提纲、调研方法与技巧、口述资料录入、调研发票以及调研合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合作化口述史项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也明确了寒假调查的思路,相信社会工作系的同学们能在本次调研中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审核人:杨景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