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法学系同学参观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

时间:2016-12-05 浏览: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昕月,于斌)2016122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2015级同学在系主任班娟老师与陈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零距离熟悉法院工作,体会司法的公开公正。

娉?1.jpg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数字法庭等办公场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对法院的整体工作流程有了初步了解。作为国内首家省级电子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率先通过互联网办理诉讼业务,为当事人和诉讼参与人节省了大量往返法院的时间和费用。电子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方便群众诉讼,降低诉讼成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娉?3.jpg

同学们还在审判法庭观看了审判录像,明确合议庭的组成与案件审理程序,在对司法过程有了更加感性认知的同时,也深切体会到,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多媒体技术在庭审中的充分运用,能够让审判更加透明公正。

 

娉?2.jpg

 

这次参观打开了法院神秘的大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院工作人员的高素质、审判的高质量、管理的高水平和司法理念的创新。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加强综合能力,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法律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