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17-04-28 浏览:

新闻网迅  鲁伟)4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杨景伟书记主持召开。会上杨景伟书记贯彻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了重点贯彻部署。要求全院老师在课堂上不仅要认真传授理论知识,也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学院全体教师对会议内容作了详实的记录,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院教师意识到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是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小、落细。要坚持学生为本。始终将学生的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院全体教师提高了思想政治工作意识,为以后的教学工会打下夯实的基础。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动力。

 

                                                                   审核人  杨景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