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报告

时间:2017-05-09 浏览:

   201758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赵蓬奇理事长学术讲座会在林园校区东1号楼604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长春市社工协会会长唐天正、长春广播电视台记者倪成旭、人文学院院长韩明友、副院长郑二为、副院长沈月娥,以及部分社会工作系、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我校2016级社会工作、社会学、社会保障研究生聆听了报告。郑二为教授主持了会议。

152.png 

 仪式初始,韩明友院长携全院师生对赵蓬奇理事长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接下来沈月娥副院长向赵蓬奇教授赠送我校纪念品。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蓬奇教授以“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为题,做客长白山社工讲堂,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高屋建瓴的学术盛宴。在讲座中,赵鹏奇教授认为我国社会工作现状为“四有”,即“有需求、有保障、有基础、有机遇”。在我国社工未来发展趋势上,赵教授认为应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社工专业服务水平,同时壮大社工人才队伍,并完善社工服务网络。报告既有对我国社会工作发展史的独到梳理,也有对中央高层出台社工政策背景的细腻分析;既有对社工专业的引领性指导,也有对在读学生的殷切期望。整场讲座有高度、有水准、有情怀,深受与会师生好评。

123.png


 赵蓬奇教授现任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报》副社长,曾任民政部正司级巡视员。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2011年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首家以支持和发展社会工作为宗旨的公益基金会。目前,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已设立50多支专项基金,覆盖老年、儿童、青少年、婚姻、家庭、社区、社工奖励、退役军人创就业、关爱老兵、文化、体育、心理健康、康复医疗等多个领域,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通过公益项目的开展,对各类人群提供公益帮扶和支持,服务社会,惠及民生。在第十三届(2016)中国慈善榜发布会上,基金会荣登“2016全国非公募基金会15强榜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