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子风采

时间:2020-10-09 浏览:

     

    公共管理学院现有公共管理、社会学、法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MPA)、社会工作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设有行政管理、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学、法学5个学术学位硕士招生专业。学院社会学学科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公共管理学科为博士点重点培育建设学科。培养出大批优秀的研究生,以下是我院的学子风采。

      黄艺苗,女,1988年,汉族,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2019-2020学年获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三等学业奖学金;期间发表Ei会议论文2篇,参与scissci论文3篇;参与导师主持吉林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吉林省“十四五”时期健全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研究》。时光荏苒,转眼已是硕士三年级的学生。回顾过去,感触颇深,发现没有虚度时光,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作为一名“高龄”的硕士生,我年龄虽然不是最大的,但也是一名年龄偏大的硕士生。我深知,我的出发比同学们慢了好多。在学习生活中,有的时候很困惑,但是成功的人寻找方法,失败的人寻找借口,我告诉自己“离成功就差一步”,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弥补自己的缺陷,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在我自己看来,我并不是一个出色的人,但我觉得我肯定是个幸运的人,幸运在于我在这里认识了许多愿意帮助我成长的师长。我必将不忘初心,为理想努力奋斗!

李思强,中共预备党员,本科就读于东北农业大学,2018级行政管理研究生,担任220180902班班长,曾获2013—20142014—2015学年校级辩论赛冠军及最佳辩手,“优秀学生干部”“五四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参加创行团队世界杯中国站社会创新赛区域赛一等奖。2018—2019学年获得校级综合素质奖学金,发表省级刊物数篇;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工作能力突出,参加长春工业大学第二期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2019年曾在中海地产实习。课余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曾参加主持2019年公共管理学院新年晚会以及2018—2019年校级研究生篮球赛。

    于忠垚,男,中共党员,1992年出生,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MPA2019级学生,现就职于榆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任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秘书长一职。为进一步充实知识储备,拓展职业视野,学习先进思想理念,提升服务能力,本人选择了考研深造。自进入学校以来,在老师的耐心细致指导下,自身综合素质得到了一定提升,学到的很多知识都能够运用于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在政府部门工作,理论能够更好地指导实践,帮助自身转变思维,更好地为民服务。


     陈智榕,法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参与研究吉林省高教科研课题《法律诊所本土化教育模式研究》一项;在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后让与担保的立法研究》《我国土地经营权的法律问题研究》《我国农村低保欺诈的成因剖析及法律对策》。20196月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学院与吉林瀛庆律师事务所法律实务学术交流会。2019年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年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孙世擎,法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家庭伴侣结合”位阶概念体系厘清与规范研究》,同时有幸跟随导师参与由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组织起草的《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专家建议稿)》工作,其中部分建议被《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采纳;2019年参与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下吉林省理工院校法律人才培养问题与对策研究》;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两篇; 2019年获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2018年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王媛,法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习勤奋刻苦,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两篇;参与导师主持的司法部项目一项、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一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一项。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获得长春工业大学第十届大学生“金点子”创业创意大赛银奖,获第五届长春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第六届该赛事的银奖。热爱体育运动,获全国大学生第五届、第六届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第一名,全国大学生户外运动挑战赛单项第五名、第六名,吉林省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锦标赛团体第四名,长春市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甲组女子100米第五名、跳远第四名、4×100米接力第三名。荣获长春工业大学第二届“工大之星—文体明星”称号。

董昕月,法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长春工业大学十佳优秀大学生、十佳团支书。在我校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参加校“双十佳”大学生“追寻习近平足迹,学习梁家河精神”、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勿忘国耻,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平安朝阳和谐校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获得“人文御用主持人”奖,在法学辩论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及个人优秀组织奖,在金点子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获优秀奖。2019年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王金平,法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退役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服役期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1910月响应组织号召,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进行支援工作。2019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公务员”。疫情期间连续值班88天,累计值班180余天,被受援单位评为“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