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参观2016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时间:2016-12-02 浏览:

人文学院学生参观2016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1126日,2016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活动在长春市科技大市场盛大开幕。院社团联合会科技理论研究协会同学们参观了本次巡展

改2.jpg

巡展开幕仪式,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发表讲话,让同学们认识到科学技术在我国未来发展的战略地位,体会到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给大家做专题讲座,介绍了钱学森先生的生平事迹让同学们体会到当代青年必须重视人文素质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钱学森先生为榜样刻苦学习既要学习理论知识,又要加强实践锻炼,还要特别注重对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学到真本领为社会的繁荣进步和人民的幸福作贡献。

改5.jpg

同学们长春科技大市场参观了相关科技成果细胞编程与重编程的机制,以粲物理为代表的粒子物理研究等高端科技成果,很多同学还亲身体验了现代科技成果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

改1.jpg

通过参观活动使大学生了解中科院为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体会到科技进步离不开科研人员的努力激发同学们的科学热情,拓宽科学视野,带动大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科技创新事业中来。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应学习科研人员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保持高涨的爱国热情,不断推动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吉林省科协副主席穆晓东、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我校副校长张明耀等相关学校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附: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既是科技创新的火车头,也是科学研究的国家队,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已经成为充分展现中科院科研成果、全面展示中科院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连接院合作、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