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模拟法庭大赛

时间:2017-04-17 浏览:

我院组织开展模拟法庭大赛

2017年4月16日下午3.30人文法学社和法律援助志愿者协会在林园校区二号楼2204教室举行了模拟法庭大赛。人文学院副院长郑二为老师,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冯娜老师,副主任陈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嘉宾。

1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13级、14级、15级同学组成了共6支代表队参与了比赛,经过同学的唇枪舌战,激烈角逐。最终由13级和15级的同学代表队摘得冠军。

2_副本.jpg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吉林团省委的号召,既取得了做一个有追求,重实践的效果,又提高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展现了法学学子的青春风采。

3_副本.jpg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吉林省团省委的号召,践行了“有追求、重实践”的社会效果,提高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展示了其雄辩才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司法实务能力,树立学生崇尚法治精神、追求公平正义和维护清正廉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青年法学学子的风采。

4_副本.jpg

模拟法庭作为法律实践性教学的重要方式,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过程,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了学生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在各种实践性教学方法中,模拟法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