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风酥雨忆》参演吉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时间:2017-11-25 浏览:

人文学院《风酥雨忆》参演吉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文章2017年11月22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举行的吉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由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带来的舞蹈《风酥雨忆》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吉林省金奖。

图片1.png

《风酥雨忆》将山东海阳与胶州秧歌结合在一起,以明快舒展的肢体语言来表现汉族女子细腻柔美的情感,用优美的舞姿来诠释着对生命、对天地万物的情怀。一把扇子,一条绸带,舞出了中国舞独特的美,风扬柳絮水华清,酥心垂舞小帘新;雨打寒山沁夜色,忆是当年故人情。而《风酥雨忆》,就是在那香酥油一般的烟雨微风中宁静地回忆。用一把把扇子,扇出那个年代扇出那个年代的默默柔情;一段段绸带,挥出那尘封的爱恨情仇。

在大三的表演舞蹈的同学们辛苦的排练时,校团委书记仲崇利来到林园校区给同学们加油鼓劲,为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动力和信心。

图片3.png

仲书记来到舞蹈室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我知道大家在排练很辛苦,但是各位同学是代表长春工业大学进行表演,也证实了你们的优秀,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有一次完美的演出,我和校领导都支持你们,希望你们这段时间坚持住,相信你们一定能有一次惊叹的舞蹈表演!”

仲书记的亲切话语中流露出对同学们的关怀和鼓励,也使大家更加有信心能够圆满完成这次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舞蹈表演。

图片2.png

人文学院大三表演的同学们,在紧张的四六级考试的备考阶段依然每天晚上来到林园校区的舞蹈室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舞蹈排练,即使排练会耽误晚上的复习时间和休息时间,同学们仍坚持了这20多天的辛苦练习。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下,18位同学都没有轻言放弃,即使每天回寝室很晚,也从未抱怨。他们相信:只要是对的,任何经历都值得他们去为之付出努力。他们以长春工业大学为荣,长春工业大学因有这样的学子而骄傲!

(审核人 王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