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20 浏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张宇航 )420日下午,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以线上交流方式对讲话精神进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加强道德修养,明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在肩负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将鼓舞我们青年学子在这两个一百年交汇的特殊历史时期,努力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审核人:王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