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点事 |致敬我心中的盖世英雄!(第二辑)

时间:2020-02-24 浏览:

疫”点事 |致敬我心中的盖世英雄!(第二辑)

2020年春节临近之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就以武汉为中心迅速在全国蔓延开来。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都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他人的生命,他们就是这场战役里默默付出的英雄们。

123日,除夕的前一天。龙新文一家放下一年的忙碌,准备迎接春节,龙妈妈突然收到了工作单位的紧急通知,要求她们全员在岗并做好24小时应急职守工作。就这样,龙妈妈临危受命加入了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龙妈妈是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后勤部门的工作人员,平时负责管理医院的所有床单被套和医护人员的白大褂整理、清洗、消毒等工作。这次突发情况,龙妈妈工作所在的医院已派出三支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而医院剩下的所有职工在家乡做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春节期间,所有餐馆均放假停业。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居民实施出行管控,街上行人寥寥无几,商场、门店都紧闭大门。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就餐问题怎么解决?对此,龙妈妈所在医院召集后勤部门的所有人员以及营养科的医师,从21号开始在分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协调人员负责食材临时采买、洗菜、切菜、配菜、做菜、打包等工作。从而解决了该院抗疫一线关键点值守人员的就餐问题。

龙妈妈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还要轮岗负责在防疫点管理医护工作者的宵夜,常常到夜里十二点才能回到家。龙妈妈说:“虽然很累,但一想到所有医护工作者都在为疫情奋战在一线,就觉得自己的付出也值得了,现在最大的幸福就是能给他们送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


这次疫情的爆发,让我们看到了温暖、泪水、笑容、感动,看到了生与死,看到了牺牲与守护。正是这些不顾危险,抗疫在一线的人们用血肉身躯保驾护航,才能给予我们人民健康平安,是他们书写了生命的不平凡!




抗击疫情正处在关键时期

有那么多的牺牲者 贡献者

还在坚守与付出

寒冬不冷 静待花开

让我们一起加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