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点事 |致敬我心中的盖世英雄!

时间:2020-02-22 浏览:

疫”点事 |致敬我心中的盖世英雄!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展形势牵扯着每个人的心。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疫情发生以来,邢照阳同学的母亲所在的调兵山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妇幼保健办公室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而邢照阳同学的母亲作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的领导,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以身作则,亲上一线,抚慰患病百姓 ,为同事做榜样。

一月二十六号大年初二的晚上,邢照阳同学一家在家吃团圆饭时,母亲单位突然来的通知令人猝不及防。调兵山前后屯中有一个从武汉回来的中年男子发热去医院看病,确诊了感染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当他们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又惊又怕。而在那时,去前后屯排查所有和患者密切接触的人成为了最关键的一件事。


邢妈妈不顾家人反对,毅然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挨家挨户去排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村民被邢妈妈及其同事不畏严寒、不畏病毒感染的精神所感动,积极配合调查和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因及时隔离,除患者和侄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外,其他人均未感染。



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


严峻的疫情形势容不得半点疏忽。邢妈妈在上述病例确诊后又积极投身到了堵卡执勤中。她与路政人员密切配合,对外来车辆一一排查核实,并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体温测量。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尽职尽责守好岗,堵好卡,服好务。

邢照阳同学见妈妈奋斗在疫情一线,心中尤为自豪。出于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的想法,她亦自告奋勇地向调兵山市两千平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邢照阳同学每天上午拿着一沓疫情防控的传单,挨家挨户的贴到门上,下午就坐在电脑旁登录本社区居民信息,她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参与开展防疫工作感到自豪!


现在的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希望大家不要随意听信各种荒谬谣言,科学防控,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餐,少出门,为疫情做贡献。


我们呼吸的每一缕空气都是一线工作者们和亲人们用生命换来的保鲜剂,有他们留给我们的味道。现已有近三万的医生,从全国各地去支援武汉,愿他们平安归来,让我们向这些白衣天使致敬!



愿疫情早日结束

蓝天白云依旧

碧水荡漾清流




返回原图
/